三樟黃貢椒入選全國十大名椒

2020年08月06日10:00  來源:湖南日報
 

  8月5日,記者從第五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上獲悉,衡東縣三樟黃貢椒在全國十大名椒評選活動中成功入選。

  據介紹,三樟黃貢椒成熟后通體呈金黃色,色澤美觀,辣中帶甜、皮薄肉厚,口感爽脆,由湘江泥沙淤積形成的特殊砂質土壤種植,主要產於衡東縣三樟鎮。

  三樟鎮種植黃貢椒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清朝嘉慶年間。

  近年來,作為“衡東土菜之魂”的三樟黃貢椒聲名鵲起,先后獲得中國第二屆國際辣椒產業博覽會金獎等,並通過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認証,產品供不應求。目前,三樟鎮已成立黃貢椒種植專業合作社30多家,規模加工企業12家,種植面積達1.2萬多畝,形成了全方位產業鏈,綜合年產值近3億元。隨著產業規模不斷擴大,黃貢椒已成為三樟鎮群眾脫貧致富的“黃金椒”。(通訊員 譚晴 周健 記者 陳鴻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