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戶長沙!全國首個服務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的成長營地投入使用

2020年08月10日09:0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志願者代表宣誓。張良忠攝
志願者代表宣誓。張良忠攝

人民網長沙8月10日電 8日,以“飛翔吧,少年”為主題的麓山少年成長營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行,標志著全國首個服務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的成長營正式投入使用,並落戶在長沙首批美麗鄉村坪塘街太平村。

啟動儀式上,湖南省民政廳兒童福利處處長張穎、省慈善社工處副處長姜波為麓山少年們授旗。活動還特別為長期支持的愛心人士頒獎。

本期“麓山少年成長營”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會和長沙慈善總會分別支持開展,將以“平等、尊重、合作、包容”為核心價值觀,通過破冰團建、民主選舉、安全小衛士、20千米徒步挑戰、主題辯論賽、趣味運動會、戶外研學、家宴、結營晚會等內容,培養麓山少年獨立生活、社會交往、安全自護的基本能力,促進其心理健康成長。

建立麓山少年成長營地的想法,源於2018年大愛無疆第一期成長營的成功舉辦。2018年底,大愛無疆正式啟動成長營地的籌建工作,2019年初步建成,並在青山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下,於2020年上半年完成整體擴建,面積達到1700平米。預計到2020年底,麓山少年成長營將服務麓山少年300名。

營地通過招募志願者陪伴麓山少年共同參加營地活動,旨在培養孩子們獨立生活、安全自護、社會交往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促進麓山少年心理健康成長。今后,麓山少年成長營將面向湖南省內服務青少年公益組織開放使用。(張良忠)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