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下的堅守 婁底公路人用汗水鋪就暢通路

2020年08月14日12:0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漣源市G207線柏樹路段安全防護施工現場。主辦方供圖
漣源市G207線柏樹路段安全防護施工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長沙8月14日電 驕陽似火,酷暑難當,婁底市的一線公路人不畏烈日高溫,堅守在項目建設、養護保潔、水毀搶險、路政執法、公路治超等不同的崗位,確保公路安全暢通。

“現在是路面修補施工關鍵階段,雖然有些辛苦,但早一天完成施工任務,就能早一天讓過往車輛安全通行……” 項目經理劉亮介紹道。夏季是公路養護大修施工的黃金時期,在雙峰縣G320排頭鋪路段大修段工地現場,公路人們有的駕駛著挖掘機,對出現坑槽、裂縫、沉陷的瀝青混泥土路面進行挖除﹔有的在揮舞著鐵鍬在機械無法作業的坑槽進行人工作業﹔有的在施工路段的兩端忙碌著指揮交通。

“師傅你好,請以5到6碼的速度勻速通過檢測磅秤,謝謝配合工作”。中午12點30分,漣源市公路局龍塘公路超限檢測站副站長戴鵬晟和幾位聯合執法人員正站在路面上執勤,烈日當空,治超人員的制服不斷被汗水浸濕又被高溫炙烤,反光背心裡面已現出一道道地圖一樣的鹽漬。

“到下午,這裡的地表溫度最高能達到50度。”戴鵬晟介紹道,夏季是貨運市場比較活躍的時期,因此開展流動執法在一個地方堅守一天一夜是常態。

在漣源市G207線柏樹路段安全防護施工現場,整個安全防護網長140米,高5米,十幾名身穿橘黃色背心的施工人員正頂著烈日,冒著高溫在路邊山坡安裝被動防護網。

高溫下默默堅守的“公路人”還有很多,他們身上凝聚著公路人特有的“鋪路石”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無怨無悔,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甘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用“辛苦指數”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數”。(蘇敏 王威濤)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