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1家公路防汛保通單位受表彰

2020年08月21日14:0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21日電 8月19日,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印發《關於2020年公路防汛保通先進單位的表揚通報》(以下簡稱《通報》),對瀏陽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炎陵縣交通事務中心、慈利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藍山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龍山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等31家縣級公路管養單位予以表彰。

通報指出,今年入汛以來,湖南連續遭遇集中強降雨襲擊,給全省普通公路防汛保通工作帶來了極大挑戰。面對嚴峻的災情和異常艱巨的防汛保通任務,在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運輸廳的正確領導下,全省各級公路管養部門和養護工作人員攻堅克難,不畏艱險,發揚不怕吃苦、連續作戰的優良傳統,秉承“甘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暢通,最大限度減輕了公路災毀損失,保護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障了防汛救災大動脈的暢通。

今年6月份以來,強降雨造成湖南省境內6條國道發生重大阻斷,其中湘西永順縣G319線阻斷4處,益陽安化縣G536線阻斷3處,最為嚴重的是常德石門縣省道S522線,路基因滑坡導致全毀達300米,坍塌土石方量達300余萬立方米。

災情發生后,湖南各級公路部門迅速啟動公路水毀搶修應急預案,組織人員、調用機械設備對交通中斷的路段組織搶修保通﹔加大對各類安全隱患的排險除險工作,嚴防次生災害發生﹔加強公路巡查力度,重點監測橋梁、隧道、高陡邊坡、水淹及強沖刷路段,對水毀嚴重、一時無法恢復暢通的路段,修筑便道或設置繞道指示標志和警示標志,並派專人值守,加強交通維護,及時發布繞行公告,確保了人民群眾通行安全。

通報表示,瀏陽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等31家縣級公路管養機構聞“汛”而動,發揚連續作戰、頑強拼搏精神,加強搶險救援救災,堅持不懈、嚴防死守、在防汛保通過程中展現出良好的大局意識和擔當精神。全省各級公路管養部門要以先進為榜樣,進一步增強公路防汛保通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繼續保持昂揚斗志,加強值班值守和巡查,把公路防汛保通和應急搶險各項措施抓細抓實,為堅決打贏防汛保通和災后重建攻堅戰再立新功。(劉雲 唐星波)

附:2020年全省公路防汛保通先進單位名單

長沙市:瀏陽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株洲市:醴陵市交通事務中心、炎陵縣交通事務中心

湘潭市:湘鄉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衡陽市:衡南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邵陽市:隆回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綏寧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新寧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岳陽市:湘陰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常德市:安鄉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漢壽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澧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石門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張家界市:慈利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桑植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益陽市:安化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赫山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沅江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永州市:江華瑤族縣公路局、藍山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新田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懷化市:新晃侗族自治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洪江市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洪江區公路建設養護中心、靖州苗族自治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中方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婁底市:雙峰縣公路管理局、新化縣公路管理局

湘西州:龍山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保靖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永順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