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縣生態公路為旅游添彩

2020年08月25日10:16  來源:湖南日報
 

“你莫走!我不走……”8月20日,龍山縣烏龍山大峽谷景區內,來自重慶市的李女士和自駕同來的姐妹們,情不自禁地高聲唱起時下最火的網紅歌曲。

李女士興奮地介紹,這次自駕游本來是沖著裡耶古城和惹巴拉景區來的。一路走來,繁花逼眼,穿林越谷,令人驚喜不斷。

龍山縣自然生態優美,歷史文化厚重,旅游資源富集,是土家文化的發祥地、秦簡文化的核心區、生態文化的特色區、紅色文化的示范區。今年,龍山縣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進一步做強全域旅游的“公路文章”。

疫情防控期間,龍山縣把旅游“空檔期”轉化為景區提質改造“黃金期”,以“美麗”理念重塑鄉村形態,大力發展鄉村游,形成集各景點、美麗鄉村、特色小鎮等於一體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同時,投入450余萬元,啟動以“路域美麗、路況提質、文化提升”為內容的公路建設工程,全程120公裡,沿途植樹3.6萬棵,打造觀景台8個,建成貫穿縣域南北、連通縣內外的全域旅游“風光畫廊”。

209國道龍山縣石家埡路段,路旁格桑花、紫薇迎風舞動,路上機器轟鳴,工人們正在搶抓天氣,進行最后的養護工作。不遠處的鐵路坡觀景台,停靠著不少車輛,園林式的觀景休息區,不少游客正駐足賞景,流連忘返。

一路行來,滿眼風景﹔一路繁花,滿路綠蔭。路途,一幅幅民俗風情濃郁的畫卷,為游客們講述著動人的“龍山故事”。

2019年,龍山全縣旅游總人次達324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2.9億元,生態文化旅游逐步回暖。目前,該縣裡耶、惹巴拉、烏龍山、太平山、茨岩塘五大景區蓄勢齊開,全域旅游全新“重啟”。(記者 莫成 通訊員 彭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