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許達哲與馬雲座談 推動湖南數字經濟加快發展

2020年09月13日08:45  來源:湖南日報
 

  9月12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長沙與馬雲公益基金會創始人馬雲一行座談,就進一步加強湖南與阿裡巴巴集團、馬雲公益基金會的深度合作,推動湖南數字經濟發展等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省領導胡衡華、張宏森參加座談。

  座談中,杜家毫感謝阿裡巴巴集團、馬雲公益基金會長期以來給予湖南的大力支持。他說,今年以來,湖南統籌推進疫情防控、防汛救災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秩序加快恢復,上半年全省經濟增速和增量在全國經濟總量十強省市中均排名第一。自2013年底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數字經濟發展,緊緊圍繞互聯網產業、智能終端消費和現代流通體系,以馬欄山視頻文創園、岳麓山大學科技城為依托,以互聯網岳麓峰會為平台,充分發揮產業、人才、房價等優勢,著力打造創新創業高地,加快推動信創工程、新型電子、視頻文創、智能制造等相關產業鏈發展。希望馬雲先生為湖南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建議,推動阿裡巴巴集團、馬雲公益基金會進一步深化與湖南的交流合作,促進更多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在湘培育壯大,助推湖南數字經濟加快發展。湖南將為阿裡巴巴集團在湘投資發展、馬雲公益基金會在湘開展工作創造更好環境。

  馬雲說,湖南是一個軟實力很強的省份,長沙是一座年輕人喜愛的城市,未來發展的空間潛力巨大。期待與湖南、長沙一道,加強在大數據、雲計算、智能制造、新興消費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推進傳統企業數字化轉型,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不斷增強內需消費新動能,同時一如既往在湖南做好鄉村教育、企業家培訓、女性發展成長、醫療環保等公益事業。(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