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僑界累計投入15億元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9月19日10:11  來源:湖南日報
 

  加拿大僑眷、湖南華興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向長江,年近花甲自帶資金進村,無償投入1.1億元,帶領隆回縣向家村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昨日上午舉行的湖南省僑界助力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上,10位僑界代表講述了各自助力脫貧攻堅的感人故事。

  2016年以來,湖南省僑界積極響應中央和省委號召,啟動“千僑幫千戶”精准扶貧工程,整合僑界資源,發揮各級僑聯優勢,奮力擔當作為,主動助力全省脫貧攻堅主戰場。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20年8月,全省僑界助力脫貧攻堅開展產業技能幫扶項目211個,基礎設施幫扶項目1478個,基礎教育幫扶10830人次,衛生健康幫扶惠及17.75萬人次,慰問救助幫扶27699人次,共發動僑界助力脫貧攻堅累計超過15億元。

  僑聯注重發揮有影響的僑界人士在人才、資源、資金、技術等方面的優勢,建立與重點扶貧地區僑聯組織、困難僑界群眾之間的互助幫扶機制,提高對口支援效率。衡陽常寧市僑眷歐陽洪山,創建歸僑僑眷職業技能培訓示范基地,累計為貧困村鄉親舉辦培訓班及講座22次,培訓人員2358人次,幫助2000余名貧困人員掌握中藥材種植技術。泰國湖南商會會長、邵東隆源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純鷹投資8000萬元建光伏發電扶貧項目,10年累計為邵東市600戶貧困戶發放扶貧資金近1000萬元。

  各級僑聯還廣泛聯系慈善組織、愛心人士,積極助學助教助困,不斷擦亮“慈善中華·愛心湖南”品牌。5年多來,堅持開展“僑愛心工程”“光明行動”“珍珠班”等慈善活動,接收各類捐贈達4.3億多元。(記者 蘇莉)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