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發布2020國慶中秋假日文化旅游相關情況

2020年09月25日16:3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25日電(匡瀅 實習生 張靜萱)感受湖湘文化魅力,體驗三湘四水勝景。9月25日,湖南省文旅廳發布2020國慶中秋假日文化旅游相關情況,並就湖南省為國慶中秋假日所做的疫情防控和文旅產品供給准備工作進行了相關說明。

據悉,在國慶中秋期間,湖南將集中推出近500場形式多樣、各具特色、富有影響的線上線下公共文化場館惠民活動,開展407項形式多樣、內容充實、內涵豐富的非遺宣傳展示展演和民宿活動,同時,湖南省內各市州和區縣也將紛紛推出特色多樣的文旅活動,共同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

“假日期間,全省文化場館和旅游景區、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星級旅游飯店按照常態化防控疫情的要求,完善防控措施,開展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制定假日應急預案,不斷提升管理和服務水平。同時,我廳也將加大假日文旅市場整治,加強監管網絡表演、娛樂場所、藝術品經營單位等,依法查處‘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或變相強迫消費等違法違規行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尚斌表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認真落實國家文化和旅游部關於做好2020國慶中秋假期文旅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場工作,強化旅游產品彈性供給,深化旅游公共服務,維護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為廣大來湘游客營造“安全、有序、舒適”的環境。

今年8月以來,湖南省文旅廳、省財政廳在全省開展“發放億元消費券 促進文旅大消費”活動,通過省市聯動,採用多種形式發放消費券,充分發揮杠杆效應,擴大和活躍文旅消費市場。目前,湘西州等地積極響應,也陸續推出相應的發放文旅消費券活動,為人民群眾提供了優質、實惠和便捷的文化旅游消費體驗。

今年以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斗爭,及時推進復工復產達產,本省文化和旅游單位復工開放率達100%,今年1至7月旅游人數和收入達到去年同期的70%以上,8月比去年同比增長3.16%,其中端午、五一等假日旅游領先全國,本省文化和旅游在湖南高質量發展中的貢獻越來越大。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