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攸縣:慶豐收 奔小康 志願服務出大招

2020年09月25日21:22  來源:  
 
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活動現場。受訪者供圖

 “你們送得太及時了,我正需要養雞方面的知識。”“這本種茶樹的書寫的非常詳細,我可以按著書上學習技術。”在攸縣新市鎮丁家垅村,不少村民們拿著厚厚的一沓農技科普資料笑開了花。

為慶賀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進一步開展,展示攸縣農業、農村、農民新風貌,9月24日,攸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了12支志願服務隊,6家本土扶貧企業,10余家當地農戶,在新市鎮丁家垅村開展以“我的豐收 我的節”為主題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系列活動。100余米的“豐收走廊”裡,不僅免費贈送農資物品、領取文創產品、聽取科普知識、觀賞舞台大戲,還有蛋包丸、油貨、糍粑等特產的現場制作與試吃,人流涌動、熱鬧非凡。

“有機肥料送給你們,希望年年有豐收,歲歲都紅火!”志願服務活動現場,攸縣縣委書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任康月林正在將一袋袋有機肥料發放給前來領取的農戶們,並送上了真摯的祝福和美好的祝願。

“政府給我們發放農用化肥,幫助我們解決了地裡的大難題,相信明年的收成會更好。”村民張大媽一邊往三輪車裝化肥一邊高興地說道。

今年新市鎮協塘村450畝的扶貧產品龍蝦迎來豐收,合作社負責人歐陽小華特意帶著新鮮的龍蝦,來到農特產品展銷現場,和大家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

株洲凱瑞水產養殖合作社負責人歐陽小華說:“今年,我們的龍蝦迎來了大豐收,很大一隻,自己養殖的龍蝦,肚皮白,又干淨,營養價值也比野生的高。”

又到稻谷豐收時。此外,在稻谷收割現場,一台台大型水稻收割機在稻田裡來回穿梭,隨著收割機齒輪的轉動,谷粒、稻草有序分離。轉眼工夫,谷粒就紛紛流進了農民們事先准備好的編織袋裡。“辛辛苦苦忙了一年,終於盼來了今年的豐收,我們現在對奔小康是充滿著信心。”村民李大爺說道。

據統計,此次活動共發放蔬菜種子6000余包,有機化肥10余噸,農業養殖技術等書籍1000余本,相關宣傳資料7000余份,現場為百姓解答疑問300余人次。

近年來,攸縣始終將“三農”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以脫貧攻堅和鄉村提升為主線,著力調整產業結構,發展優質產業,延長產業鏈條,拓展品牌效應,農業特色產業不斷發展,全縣人居環境大幅改善,農民生活水平切實提高,城鄉發展面貌日新月異,為決勝全面小康蓄積新活力和新動能。(彭亮霞 黃星)

來源:攸縣人民政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