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文旅大餐“潮”這看

2020年09月28日09:50  來源:長沙晚報
 

  9月27日下午,“秋之頌·賞長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長沙”人文藝術節在岳麓區鳳凰街開幕。   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鄒麟攝

  9月27日下午,“秋之頌·賞長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長沙”人文藝術節在岳麓區鳳凰街開幕。記者鄒麟攝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國慶中秋八天長假即將到來,今年文旅消費將迎來復蘇高潮。27日,長沙“秋之頌·賞長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長沙”人文藝術節舉行開幕式,集中發布和推介了“秋之頌·賞長沙”文旅季活動,蓄勢“超級黃金周”,為市民的國慶中秋雙節再添一道豐盛的文旅大餐。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郭固權,副市長劉明理出席活動。

  目前,長沙文旅復蘇駛上了快車道。長沙市首次躋身國慶酒店預訂量全國前十,國慶期間鐵路客流量預計位居第五,長沙市文旅市場將迎來全年消費最高潮。“秋之頌·賞長沙”文旅季推出長沙市秋季登高、賞紅葉、踏秋等新產品新線路,預熱中秋、國慶及秋季文旅市場。發布2020第九屆GCC(長沙)吉他藝術節、2020湖南省會大學生交響音樂周、紀念貝多芬誕辰250周年系列音樂會、長沙音樂廳五周年音樂季、長沙之夜露天文藝晚會、長沙首屆岳麓山青年戲劇節等22大主題活動。同時還推出六大系列活動等,為廣大市民和游客准備了“音樂養耳、山水養眼、清爽養肺、美食養胃、運動養身、文化養心”的文旅大餐。

  其中,人文藝術季系列活動,將推出“百村千場文化進萬家”惠民演出,長沙音樂廳五周年音樂季、紀念貝多芬誕辰250周年系列音樂會、2020湖南省會大學生交響音樂周等﹔鄉村旅游季,將聯動全市120家各類民宿推出古鎮古村、山水生態、溫泉康養、親子體驗、休閑度假等旅游產品﹔金秋文博季,將聯動全市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群藝館舉辦百場展覽千場活動,推出各類經典朗讀、群文節目、文博展覽、非遺表演﹔嗨游打卡季,將舉行“長沙熱門打卡點”活動,尋找“長沙錦鯉”,招募網紅達人推介長沙最美景區、最具魅力鄉村和最具人氣網紅打卡地﹔璀璨煙花季,國慶期間將聯動瀏陽市舉辦“2020瀏陽國際焰火大會”,聯動方特東方神畫、新華聯銅官窯景區舉辦焰火晚會,推出數字影像藝術焰火秀。活動現場,還發布了十條金秋精品旅游線路,包括長沙老街風情游、網紅打卡體驗游、山水洲城風光游、紅色聖地經典游、湘楚名城古鎮游、都市娛樂夜色游、滑雪觀瀑運動游、主題樂園親子游、仲秋採摘休閑游、文博會展鑒賞游。

  劉明理表示,這次“秋之頌·賞長沙”文旅季系列活動,是長沙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調研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全會精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充分彰顯了長沙的文旅擔當和省會作為。活動期間,長沙將集中優質資源、統籌區縣活動、聯動企業發力,希望能給廣大市民朋友和外地來長游客提供一道豐富的“文旅大餐”。(記者 胡兆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