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官窯古鎮國慶千燈節夢幻開展 大型激光焰火水舞秀激情上演

2020年09月29日20:0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大型激光焰火水舞秀《夢幻銅官窯》(受訪者供圖)
大型激光焰火水舞秀《夢幻銅官窯》(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29日電 2020年中秋國慶全國人民喜迎8天小長假,以“萬家和合,國慶團圓”為主題,長沙銅官窯古鎮推出中秋燈會、提燈夜游銅官窯、萬人齊放荷花燈、古風戲台、吉市行樂與精彩演藝六大活動,還為觀眾奉上大型激光焰火水舞秀《夢幻銅官窯》。

直徑6米的月亮高懸5D影院屋檐頂,晶瑩潔白的玉兔在草叢中出沒,石渚湖裡,“白天鵝”低頸相依現出水面倒影......10月1日-8日,由手工匠人制作的上百組花燈分布在銅官窯古鎮各處,為省內外游客打造一場華美花燈盛宴。

傳統的拜月儀式將一如往年在銅官窯古鎮內舉行,設有讀祭詞、舞霓裳等環節。圍繞著石渚湖面,還將推出“萬人齊放花燈”活動,成千上萬的荷花燈將把湖面點亮,帶著游客們的美好期願順水而行。

古鎮街巷裡將恢復成唐風吉市,燃燈、百戲、踏歌、食趣、夜游應有盡有,戲樓演藝與巡游演出全天交替上演,為游客帶來難忘體驗。10月1日-6日每晚,大型激光焰火水舞秀《夢幻銅官窯》將在水秀廣場激情上演。(葉子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