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通報4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14日09:28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邵陽市紀委監委對4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

1.邵陽市原質量技術監督局稽查支隊黨支部書記、支隊長劉治鋼等人違規發放津補貼、私設“小金庫”等問題。2016年至2017年,邵陽市原質量技術監督局稽查支隊以購買電腦等名目虛開發票3.67萬元,用於違規發放支隊領導手機通訊費等;與租車公司簽訂虛假租車合同,分兩次套取資金5萬元用於違規發放交通補助﹔以本單位辦公樓出租收取的租金5.5萬元私設“小金庫”,用於購買辦公家具、支付辦公室裝修和衛生清理等開支。該支隊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12月,邵陽市原質量技術監督局稽查支隊黨支部書記、支隊長劉治鋼,副支隊長蔣晨光,時任報賬員朱暉堅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邵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機動車駕駛員管理所原所長楊志軍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楊志軍任職期間,於2016年至2018年先后4次在春節前或年底違規向本所民警發放福利共計22.43萬元。此外,楊志軍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11月,楊志軍受到免職處理。2020年4月,楊志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洞口縣木材公司經理劉長偉違規收受紅包禮金,違規發放、領取津補貼問題。劉長偉任職期間,2015年7月,在其女兒婚禮時收受部分同事禮金6586元;2017年至2020年,洞口縣木材公司巧立名目,違規發放各項補助共計58.977萬元,其中劉長偉個人違規領取補助10.304萬元,劉長偉對此負主要領導責任。2020年9月,劉長偉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和免職處理。

4.邵東市道路運輸服務中心原主任尹能力等人在行政執法中不作為、亂作為問題。2019年至2020年,邵東市道路運輸服務中心存在檔案缺失,執法程序不規范,隻罰不管、以罰代管,行政處罰低於法定標准、依據適用不當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邵東市交通運輸局監管缺失。2020年7月,邵東市道路運輸服務中心原主任尹能力、主任廖志達,邵東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閔國勝分別受到政務警告處分,其余9名責任人分別受到相應黨紀政務處分。(邵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