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糧食日,袁隆平喜提“萬張笑臉”

2020年10月17日11:1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美好生活,營養中國。周磊 攝
美好生活,營養中國。周磊 攝

人民網長沙10月17日電 10月16日是第40個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提到糧食生產,我們不得不提到一個名字:中國工程院院士、“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解決了14億中國人吃飯問題,90歲高齡仍心系糧食生產,仍奔走於試驗田的袁院士,一次又一次在他的人生裡創造著種種奇跡。

在湖南省長沙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中心,袁隆平院士當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由澳優乳業旗下佳貝艾特通過“中國嬰你更美”活動在全國征集到數萬張孩子笑臉拼成的袁院士的畫像,在世界糧食日這個特殊時間節點,以表達全國孩子對於世界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爺爺的真心祝福,帶著這份祝福,佳貝艾特董事長顏衛彬先生、佳貝艾特中國區CEO李軼旻女士一行人,代表公司及其家庭,一同前往袁隆平院士的家中,對已經90歲高齡,身體依舊硬朗,精神依舊矍鑠的袁隆平院士專程進行了拜訪,給袁院士送上世界糧食日的祝福,並進行了一場親切交流。

在收到佳貝艾特送出的笑臉照片之后,袁隆平院士高興地說:“現在的小朋友和解放前的小朋友不一樣了,吃得飽、吃得好,所以他們身體比較健康,智力也比較高,他們就是我們的未來,也是我們祖國的未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靠他們來完成了,”並欣然地在紙上寫上自己對全國孩子們的祝福——“美好生活,營養中國”,也勉勵佳貝艾特繼續提供更高品質的羊奶粉產品和服務,營養和強大中國的未來。

說起世界糧食日,袁隆平院士激情飛揚地為大家帶來了一個好消息:原來,就在前兩天,袁隆平院士的團隊,又干了一件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的大事——袁隆平“海水稻”團隊與江蘇省農業廳試種的耐鹽水稻,在江蘇省南通經過測產,畝產達到802.9公斤,這一產量創下了我國鹽鹼地水稻高產最新、最高紀錄!再次為我國糧食生產作出巨大貢獻。

“鹽鹼地產量過了800公斤,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消息,我感到非常的興奮和欣慰,而且這個栽培是一般栽培,沒有什麼特殊的栽培,所以說,耐鹽鹼的雜交稻超高產,這是我們給世界糧食日獻上的一份厚禮。”言談之間,袁院士眼裡滿是掩飾不住的驕傲。

在本次拜訪中,袁隆平院士還提到,“今天讓我高興的,一是海水稻取得了重大突破,二是我們的雜交稻品質也上去了,我們現在單產已經是世界領先的,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現在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大家都進入小康了,不單單滿足於吃飽,還要吃好,所以我們的雜交稻光是產量高還不行的,還要品質好,所以我們也在不斷調整我們的戰略,既要高產,又要優質。雖然難度很大,我們做到了。通過科學技術的進步,把產量不斷地提高,同時又做到了高產又優質。” (周磊)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