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安全面完成1.14萬余戶危房改造

2020年10月22日09:50  來源:湖南日報
 

  “老譚,今天額外又給你打了一筆5000元的眾籌危房改造款,請查收。” 10月14日,東安縣危房改造辦公室工作人員電話通知最后一名危改戶查收款項。至此,該縣今年最后一批104戶危改戶的229.5萬元危改資金及200萬元眾籌款全部撥付到位,貧困戶危房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今年來,東安縣通過脫貧質量“回頭看”、問題沖刺清零、入戶APP核驗等措施,主動查漏補缺抖家底。在縣紀委監委的主動靠前監督及工作組走村入戶查驗下,危房量從年初的261戶增至770戶。該縣通過社會籌資和社會籌勞的方式,積極化解實行危改資金差異化補助后的危改資金缺口和勞力緊缺問題。4年來,縣住建局共籌資200余萬元,圓了243戶貧困戶住上安全房的夢想。針對部分特困戶、偏遠戶、材料運輸不便戶不能完成自身危改的情況,該縣採取危改專干或村干部受其委托方式實施危改,動員該村能人、工匠、黨員出工出力,此舉惠及全縣123戶特困戶,真正落實應改盡改的要求。

  自2013年以來,該縣共完成危房改造11410戶,撥付危改資金17635.3萬元。伴隨清零工作的完成,全縣貧困戶應改盡改,確保了住房安全,為全面脫貧奔小康打下了堅實基礎。(通訊員 劉瓊方 記者 黃柳英)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