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協黨組分別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3日08:28  來源:湖南日報
 

  11月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協黨組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微微,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蓮玉主持所在會議。

  下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筑牢跟黨走、跟著干的思想政治基礎,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強化信心定力,增強把湖南的事情辦好的責任感、使命感,在解決實際問題中不斷豐富人大制度的實踐特色和時代特色。要准確把握人大服從服務大局的法定職責和履職要求,強化出實招、重實效的擔當作為意識,准確把握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內在要求和客觀規律,吸收運用新理念新論斷,推動人大工作“鍛長板、補短板”,緊盯打造“三個高地”、擔負“四新”使命、落實五項重點任務,以及推進湖南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法治需求,加強法治供給,優化法治環境,推動提升法治能力。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這個最大優勢和根本保証,發揮黨組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實的政治領導功能,堅持人民至上、站穩人民立場,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續推進常委會及機關黨的建設,切實擔負起保障和促進黨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有效實施的制度使命。

  下午,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許多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做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譜寫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新篇章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學習好、傳達好、宣傳好、貫徹好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五中全會精神上來,在學深悟透、宣傳引領、深化實踐等方面著力。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時期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堅定理想信念,保持信心定力﹔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這一核心要義,筑牢思想基礎,凝聚奮進共識﹔深刻把握五中全會激發出來的昂揚銳氣,做好當前工作,謀劃明年工作。(記者 陳奕樊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