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振兴

2020年07月31日08:27  来源:湖南日报
 

7月30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召开“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隋忠诚率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赖明勇,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今年初,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湖南省政协2020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将“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确立为省政协2020年度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与民进湖南省委会共同承办。通过大量调研,调研组提出了进一步抓好现有政策落实落地、创新乡村人才工作机制、推动乡村“头雁”建设、强化乡村人才培训力度、强化乡村人才引领作用等意见建议。

此次协商会采取“一对一”的协商形式。会上,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基层干部和专家学者等针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育培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着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回应。双方多次深入交流沟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乡村人才振兴是支撑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基石。”李微微指出,要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眼界和魄力,全面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乡村人才队伍;以更大的格局招引人才、以更好的平台集聚人才、以更优的服务保障人才、以更活的机制用好人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继续为助力实现乡村“五个振兴”奋斗目标建真言、谋良策、增共识,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凝聚最大共识与强大合力。(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