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腫瘤醫院斬獲中國腫瘤學科普大會五項大獎

2020年11月14日14:5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1月14日電 11月13日,2020年中國腫瘤學科普大會(中國抗癌協會2020全國腫瘤科普能力提升大賽暨腫瘤科普訓練營)在廣東廣州舉行,腫瘤醫學界科普大咖雲集於此為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點評助力。來自湖南省腫瘤醫院心靈關懷師、心理醫生童菲在大賽中脫穎而出,一人斬獲5項大獎。

據悉,該賽事經過初賽篩選出12名優秀選手進入本次決賽,採取《中國好聲音》式的導師戰隊賽,歷時3個余小時,通過個人演講、科普才藝比拼、一對一科普辯論、挑戰權威辯論等環節的比賽,決出多個大獎。

湖南省腫瘤醫院心靈關懷師、心理醫生童菲在科普才藝比拼、一對一科普辯論、挑戰權威辯論三個環節中都有十分精彩的表現,最后在本次大賽中脫穎而出,榮獲5項大獎,其中包括單項大獎:科普才藝一等獎、最佳人氣獎、腫瘤科普青年精英獎,團隊獎:挑戰權威獎、金牌戰隊獎,成為本場比賽獲獎最多的選手。

童菲說,本次比賽的收獲得益於扎根臨床,用心地在和每一位患者的診療互動中積累成長,得益於在湖南省腫瘤醫院黨委副書記、中國抗癌協會腫瘤心理學專委會主任委員劉曉紅所帶領的優秀團隊——心靈關懷團隊中的長期浸泡學習,也得益於中國抗癌協會宣傳部部長、中國抗癌協會科普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支修益的指導,以及他所帶領戰隊的優秀隊友彼此之間的無私分享、團結合作。

童菲表示,作為臨床工作者,通過本次科普賽有機會向醫學界科普大咖近距離學習,能夠提高自身的科普素養,在科普學習中進一步提升專業能力,更好地促進臨床工作、服務於臨床。

“腫瘤防治,科普先行,科普是實現早診早治的重要環節和有效的工具。”湖南省腫瘤醫院院長肖亞洲表示,近年來,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呈現上升趨勢,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類健康與生命的殺手,醫學科普健康宣傳已經成為時代的需要。

肖亞洲表示,各級醫療機構是醫學科普的主陣地,醫務工作者是醫學科普的主力軍,一直以來,湖南省腫瘤醫院重視科普宣傳工作,下一步,醫院將繼續發揮優勢,加強醫患溝通和科普宣傳,助力健康湖南和健康中國建設。(彭璐 楊輝)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