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州文交會·長沙城市文化推介會”在廣州舉行

2020年11月23日16: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推介會現場。余劭劼攝
推介會現場。余劭劼攝

人民網長沙11月23日電 11月23日,“2020廣州文交會·長沙城市文化推介會”在廣州越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此次推介會旨在深化長沙廣州兩地宣傳思想文化領域的戰略合作,建立文化互融、產業互促、影視互通、人才互動的文化發展合作體系,攜手促進兩地文化產業合作、推動文化藝術繁榮發展。

推介會上,長沙廣州兩地簽署文化戰略合作協議、長沙交響樂團與廣州交響樂團簽訂合作協議、馬欄山園區與穗相關合作項目簽約,馬欄山視頻文創園、長沙市廣播電視台、長沙市文旅廣電局進行了相關推介活動。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長沙與廣州將合作推動文藝精品創作與交流,合作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合作推動影視產業繁榮發展,合作推動動漫游戲產業協同發展,共同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

廣州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長沙是長江中游、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長期以來,兩市在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聯系緊密,建立了深厚的合作發展基礎。據攜程大數據統計,廣州是今年“國慶最愛去長沙top5”外地游客來源地之一。

作為長沙市打造國家創新創意中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發展喜人,今年1至9月,園區企業實現營收306.29億元,同比增長15.34%﹔實現稅收16.84億元,同比增長12.8%﹔完成固定投資119.40億元,同比增長112.07%。推介會上,馬欄山(長沙)視頻文創產業園與凱撒(中國)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廣州鈺順科技信息服務集團有限公司、恆企(廣州)教育培訓有限公司、廣州蜜蜂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深圳智能思創科技有限公司五家企業實現簽約。

長沙交響樂團是湖南唯一三管編制的大型職業交響樂團,2018年實現省市共建后,正朝著具有世界影響、中華氣派、湖湘格局、長沙特色的國內一流樂團的目標前進。此次與廣州交響樂團簽合作協議,雙方將從演出交流、人才推薦、作品共享三個方面進行深度交流,包括定期互訪交流演出、樂團原創音樂作品交流演出、演奏人才交流、互派指揮演出、共同籌辦或參與對方重要的音樂節(會)、共同舉辦音樂比賽或學術論壇等。

此次多項協議的簽署,將促進長沙文化繁榮發展更上新的台階。馬欄山視頻文創園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重要契機,深入加強與粵港澳地區的合作交流,著力引進產業鏈重點企業,有力有序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助力將馬欄山打造成為領先全國、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媒體融合新地標。長沙交響樂團負責人表示,雙方建立長期友好的合作關系,為長沙、廣州兩城之間的文化交流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梁,將共同推動兩城友好關系持續向前發展,共同為發展交響樂事業和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推介會后,長沙代表團還參觀了廣州部分重點文創園區、重點文旅項目,以及重點視頻、動漫類文創企業。(胡兆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