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縣金井鎮獲評全國文明鎮

2020年11月23日21:2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1月23日電 在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關於表彰第六屆全國文明村鎮的決定公示中,長沙縣金井鎮獲評全國文明鎮,同時,這也是長沙縣首個獲評全國文明鎮的鄉鎮。

長沙縣金井鎮地處長沙縣東北部,與瀏陽市、平江縣接壤,位於“長株潭都市圈”第二圈層的北部發展軸,由原金井鎮、雙江鎮於2015年成建制合並而成,下轄12個行政村、2個社區,585個村(居)民小組,面積210平方公裡,總人口6.6萬,綜合實力位列全國千強鎮763位。

近年來,金井鎮先后榮獲全國重點鎮、全國千強鎮、國家衛生鄉鎮、國家生態鎮、國家示范農業產業強鎮、全國先進司法所﹔省級特色農業小鎮、全省農村綜合改革試點鎮、省級現代農業示范園核心區、省級文明鎮、省級衛生鎮、全省首個鎮級精准扶貧工作信息化管理鄉鎮等榮譽稱號。

據了解,全國文明鎮評選三年一屆,是對鄉鎮在精神文明建設領域評定的最高榮譽。全國文明鎮是一個鄉鎮治理能力、綜合競爭實力的綜合體現,是我國目前綜合評價鄉鎮整體文明水平的最高榮譽。

文明始於心,創建踐於行。金井鎮自全國文明鎮創建工作開展以來,全鎮上下始終統一思想、齊抓共管、埋頭苦干、持續發力,擰成一股繩,力往一處使,堅決對照《全國文明村鎮測評體系》中關於思想引領、精神風貌、人居環境、基層治理4個測評項目、19項測評指標、60條測評內容高質量落實各方面工作。

金井鎮黨委書記葉照君介紹,自全國文明鎮創建工作開展以來,金井鎮堅持宣傳發動,思想引領深入人心﹔堅持文化驅動,精神風貌健康向上﹔堅持生態推動,人居環境持續改善﹔堅持黨建帶動,基層治理成效明顯,四個方面齊頭並進,以高質量、高標准創建為目標,以群眾幸福感、滿意度為考核標准,深入落實全國文明鎮創建工作。並表示,金井鎮奪取到了全國文明鎮這塊“金字招牌”,是對近年來金井鎮相關工作的高度肯定,金井鎮必將全力以赴再創新佳績,必將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建設“產業強、生態美、社會安、百姓樂、特色明”的高質量綠色發展先行鎮而努力奮斗。(吳濤)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