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湖南55名中青年人才集中“充電”

2020年11月25日08:37  來源:紅網
 

組織人才研修是人才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黨委聯系服務人才的一個重要舉措。11月23日,由湖南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省科技廳、團省委共同舉辦的中青年人才專題培訓班在省委黨校開班,全省國家和省重點人才工程的入選對象55人參加培訓。省委組織部有關領導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這次培訓是省委人才辦組織實施的第28期人才培訓班。培訓班學員由各地各部門層層擇優遴選而出,既有從事基礎研究、技術研發的專家,也有產業、管理、金融、人文社科方面的英才,年紀最大的40歲,年紀最小的不到30歲,平均年齡為35歲左右。在為期5天的培訓中,既邀請省委黨校專家進行專題授課,從“道”的層面為學員補足“政治靈魂”的鈣,又將圍繞經濟形勢、科技創新、知識產權、創業融資、支持政策等方面進行輔導,從“術”的層面為學員加滿“技能點”,還為大家提供了一個跨學科、跨領域交流研討、思維碰撞的平台,使他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更好地服務於打造“三個高地”,擔當“四新”使命,融入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為湖南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省委組織部有關領導在講話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提出了打造“三個高地”、擔當“四新”使命、落實五項重點任務的總體要求,賦予了湖南新的戰略定位和戰略使命。各類人才尤其是高層次人才干事創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廣闊空間、大好機遇。希望大家堅定理想信念、矢志愛國奉獻,提升能力本領、勇於創新創造,涵養崇高品德、展現大家風范,積極主動服務國家和湖南重大發展戰略,在推動改革發展實踐中擔重任、顯身手、創業績,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貢獻智慧和力量。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決定事業成敗。”培訓班學員、中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副教授陳根說,培訓班把愛國主義教育放在開班式、第一課,喚起了大家濃濃的報國意識,自己將向優秀的前輩們學習,扎根湖南,把個人的成功與祖國的發展強盛聯系起來,把個人的事業融入湖南的經濟社會發展。培訓班學員、中冶長天國際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項目首席專家胡兵說,這次培訓在開班式就強調了科技創新的重要性,課程設置中也有不少關於創新的內容,引導大家緊盯發展前沿,繼續加強學習,研發生產出更多高附加值、高技術含量產品。“培訓班開得非常及時,十分解渴。”培訓班學員、湖南省人民醫院肝膽外科主治醫師劉蘇來說,對人才而言,高超的知識、技能、經驗無疑是重要的,但高尚的品德修養更為重要,對醫務工作者更是如此,“我們不僅要努力在創新創造方面出成果,還要著力在道德風尚方面樹形象。”

培訓期間還將安排現場教學活動,組織學員們到韶山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參觀長沙高新區有關企業等,並將以“人才發展和弘揚科學家精神”為主題,開展分組討論。(記者 廖潔 吳公然)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