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城鄉全覆蓋 株洲推進垃圾分類處理有了時間表

2020年11月26日14:5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1月26日電 11月25日召開的株洲市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動員大會明確:株洲將統籌市區與縣城、城市和農村垃圾分類工作,由點及面、分片實施、分步推進。總的要求是“一年打基礎、三年大變樣、五年全覆蓋”,到2025年全市實現城鄉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全覆蓋。

2021年底前:經開區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其他區將建示范片區

根據今年9月、11月分別印發的《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實施方案》《株洲市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工作指導意見(試行)》,今年到2021年底是“一年打基礎”時期。

2020年底前,全市城區要實現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城市各區至少有1個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片區﹔全市新開發小區、新交付使用居民小區開展垃圾分類示范小區創建。

2021年底前,經開區要實現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天元區、蘆淞區、荷塘區、石峰區至少有2個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片區﹔淥口區城區至少有30%以上社區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示范片區﹔五縣市(含淥口區)要實現20%的村,城市五區鄉鎮要實現30%的村生活垃圾分類達標。

2023年底前:除淥口外,城區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

3年后,全市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將“大變樣”。

2023年底前,全市城區(淥口區除外)要實現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五縣市(含淥口區)60%的村,城市五區鄉鎮70%的村要實現達標。

2025年:全市城鄉同步實現垃圾分類全覆蓋

2025年,株洲將實現城鄉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同步“全覆蓋”。

2025年底前,全市城區(含淥口區)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醴陵市、攸縣、茶陵縣、炎陵縣要參照淥口區生活垃圾分類目標要求,因地制宜、同步推進﹔全市所有村生活垃圾分類要達標,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基本分類處理到位,農村生活垃圾得到根本性治理。(胡文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