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縣高新區躋身省級園區第一方陣

2020年11月29日10:46  來源:湖南日報
 

“紓困、解難、賦能”暖企措施連環發力

攸縣高新區 躋身省級園區第一方陣

“這是個大環保項目,不僅影響生產,還涉及環境安全,幸虧你們及時解了難題,終於及時竣工。”11月下旬,大唐華銀攸縣能源公司相關負責人給攸縣暖企辦打來電話,表示感謝。

大唐華銀攸縣能源公司是一家拉動攸縣高新區網嶺循環經濟園躍上“百億能源”台階的龍頭企業,今年9月,由攸縣國投公司負責承建的該公司灰壩工程項目因故停工。攸縣暖企辦接到企業反映后,交辦給攸縣國投公司,僅1個多月項目就完成建設。

今年,攸縣深入開展暖企行動,在“一企一領導、一企一單位、一企一聯絡員”工作機制基礎上,圍繞“紓困、解難、賦能”發力,重點組織實施“三個精准”,即精准摸排、精准指導、精准交辦。由縣暖企辦牽頭組織6個工作組在全縣范圍內進行地毯式摸排,先后收集困擾和制約企業發展的問題385個,第一時間交辦給相關職能部門。到11月中旬,所有問題迎刃而解,辦結率100%。

同時,攸縣優化行政審批服務,建立“一窗口受理,一站式辦結”工作機制,解決企業多次跑、審批慢、辦事難問題。今年前10個月,該縣行政審批企業事項960件,辦理注冊商標3224件,辦理速度提高30%以上,降低費用115萬元。

針對融資難這個困擾企業發展的主要瓶頸,攸縣暖企辦每月組織“政銀企”主題活動,充分調動金融部門“放水賦能”,今年已落實資金6.6億元,解了72家企業的燃眉之急。此外,攸縣堅決落實減稅降負政策,已為企業減免稅收9830萬元。

得益於有力的暖企措施,目前,攸縣高新區綜合實力躋身省級園區第一方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87家。澳維高分子、地博光電、優多新材等15家企業相繼進駐,高分子新材料產業鏈已具規模。(記者 李永亮 通訊員 吳輝兵 劉曉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