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助力數字化轉型 軟件與智能制造主題論壇在長沙舉行

2020年11月30日19:2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金蝶中國副總裁尚惠紅解讀金蝶雲。主辦方供圖
金蝶中國副總裁尚惠紅解讀金蝶雲。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11月30日電 11月29日,2020長沙網絡安全·智能制造大會——軟件與智能制造主題論壇在長沙舉行。政府領導、行業專家、企業高管匯聚一堂,暢談智能制造的發展與未來,探討軟件及雲服務如何助力制造企業數字化轉型,提升數字戰斗力。

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總經濟師熊琛在致辭中表示,軟件是信息產業的核心,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關鍵力量,具有支撐和定義制造業的基礎性作用,湖南省將多措並舉,持續推動軟件和智能制造雙驅動、雙循環發展。

“全球數字化轉型正面臨經濟總量下行、全球產能過剩、老齡化、全球化競爭四大難題,數字化轉型的路上,沒有旁觀者,隻有掉隊者。上下同欲者勝,企業通過統一思想、齊心共力、抓住機遇,才能實現企業更好的發展。”北京蘭光創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朱鐸先在會上分享以“智能制造:抓本質 促落地”為主題的制造業數字化思考報告。

金蝶中國副總裁尚惠紅在會上解讀金蝶雲如何助力企業重構數字戰斗力。她談到,企業要主動從過去的ERP時代跨入到由Gartner提出的EBC時代,過去ERP強調企業的資源和計劃,更多是由業務驅動企業發展,而EBC則強調數據驅動,它的側重點不在企業的內部經營管理,而在於整個產業鏈生態和卓越的用戶體驗。企業數字戰斗力即EBC五大平台能力(包括鏈接客戶、員工、伙伴、萬物及數據驅動)。金蝶雲面向大型、成長型、小微企業推出相對應的數字服務平台,幫助企業重構數字戰斗力。

“在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背景下,企業對數據的應用從監測、洞察逐步向決策邁進,數據在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歷程中成為了最核心、最重要的生產資料。”杭州數瀾科技有限公司戰略副總裁孫少憶介紹,“本月初,金蝶宣布投資數瀾科技並達成戰略合作,強強聯手,共同推出數據中台解決方案。”

會上,河鋼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業部總經理姜濤、中南智能裝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漾、湖南湘江鯤鵬信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首席信息官陳誠分別分享了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思考與實踐。(何萌 實習生 趙喆)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