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酒業協會組建50余人專家隊伍

2020年12月11日10:0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技術助力湘酒質量創新

湖南是酒類消費大省,湖南酒企也在尋求高質量發展。湖南省酒業協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五屆一次理事會8日在長沙召開,聘任52名釀酒大師成立專家技術團隊,為推動湘酒質量創新提供服務。

據協會估計,目前我省酒類社會零售消費額在300億元以上,其中白酒消費不低於200億元,湖南白酒市場仍以中高端(高度酒)消費為主。湘酒自2016年開始復蘇后,以馥郁香型為代表的大兼香已成為湖南白酒的優勢﹔酒鬼酒、開口笑、白沙液、瀏陽河等品牌成為湘酒文化的代表﹔電廣傳媒、湖南酒商等傳播、銷售平台,則是湘酒出湘的有力推手。整體來看,湘酒發展呈現出良性健康發展態勢,在高質量發展上機遇可期。

大會投票選舉劉維平為湖南省酒業協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並兼任專家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近5年來,協會不斷壯大專業團隊,多次舉辦酒類職業技能競賽,並搭建培訓合作平台,和法國、西班牙、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行業組織共同舉辦培訓活動數十場,培養出不少釀酒能手。

大會還對在2020年全省白酒品酒職業技能競賽中獲得名次的葉力、陳小艷等10名湖南十佳品酒師進行頒獎,並對湖南金橋營銷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等52家誠信經營示范企業進行表彰和授牌。(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肖怡偉)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