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車尚驅電氣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驅動永磁技術革新升級

2020年12月15日21: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湖南中車尚驅電氣有限公司在湖南省株洲市挂牌成立。曹書為 攝
湖南中車尚驅電氣有限公司在湖南省株洲市挂牌成立。曹書為 攝

人民網株洲12月15日電(林洛頫 曹書為)作為國企改革“雙百行動”企業之一的中車株洲電機公司,在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上率先突破,繼5天前新能源汽車電機業務混改挂牌后,今天又一家混改企業——湖南中車尚驅電氣有限公司在湖南省株洲市挂牌成立。

“新公司的挂牌成立既是中國中車深耕制造主業的重大舉措,更是推進能源革命、加快綠色發展的具體體現,必將為株洲市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中共株洲市委副書記、市長陽衛國介紹:株洲市委、市政府將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提高服務效能,打造更優的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硬核”護航,共同推動株洲制造業發展向更高水平邁進。

湖南中車尚驅電氣有限公司董事長項永表示:我們將以“大國重器、產業引擎”為己任,堅持以永磁技術為核心,以技術創新為動力,持續開發永磁化、集成化和智能化的工業電機驅動系統,驅動永磁技術革新,引導驅動市場全面升級,承擔帶動實體經濟發展的歷史擔當和推動國有經濟轉型的責任擔當,致力成為全球一流的永磁驅動技術引領者。

現場,湖南中車尚驅公司先后與株洲軌道交通產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入園協議,與杭州力魄銳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樂恆節能設備有限公司簽訂《真空透平機械高速永磁電驅合作框架協議》和《兆瓦級MVR蒸汽壓縮機高速永磁電驅產品合同》。

同時,湖南中車尚驅公司還與成都華西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大型真空泵驅動電機框架合同》,與中國鐵建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大型全斷面隧道掘進機及關鍵零部件攻關”項目開發合作協議》。

此次簽訂的真空透平機械高速永磁電驅項目將引領真空透平及空壓機等高速永磁驅動市場變革,提供系統解決方案,提升30%以上能效,節能和經濟效益顯著,推動實體經濟的轉型升級。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