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小炒肉大王誕生 湖南餐飲企業奪此殊榮

2021年01月03日12:3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全國小炒肉大王”頒獎現場。受訪者供圖
“全國小炒肉大王”頒獎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3日電 2020年12月31日,中國烹飪協會授予費大廚“全國小炒肉大王”,全國不同地區的小炒肉連鎖品牌經過一個多月的賽事歷程,最終該稱號花落湖南餐飲企業,湘菜發展迎來新裡程碑。

為加強疫情后餐飲業烹飪技藝交流,中國烹飪協會與大湘菜報於2020年11月9日-12月27日聯合舉辦線上“全國小炒肉PK大賽”。本次賽事的評審由大眾投票和專業評審聯合組成,專業評審團都是行業資深專家,對每個參賽企業及參賽作品的要求都極為苛刻。

賽事通知一經發出,就引發報名熱潮,全國知名餐飲連鎖品牌同台競技,一爭高下。來自全國不同地區的小炒肉連鎖品牌,以不同形式的小炒肉參與評比。費大廚贏得專業評委的贊許,並以高評分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小炒肉大王”。

費大廚創始人費良慧在領取“全國小炒肉大王”獎時表示:“我們的辣椒炒肉由資深大廚專門進行炒制,保証每一份辣椒炒肉都是‘大廚級別’的高標准。除此之外,我們內部對大廚設有嚴格的培養和晉升體系,內部建立有世界第一所‘炒肉大學’,我們評選的金牌大廚很多都能通過‘湘菜名師’考評。”

從菜品屬性以及市場表現來看,辣椒炒肉確實是湘菜中不可多得的大爆品。大湘菜報總編輯陳勝年直言:“辣椒炒肉這道菜代表了湖南人的性格,是藏在每個湖南人心底的心頭好,辣椒炒肉就是家的味道,是湘菜的‘頭牌菜’。”

湖南本地人都清楚湘菜的口味,放眼全國卻沒有誕生具有影響力的湘菜品牌,這與湘菜的實力不相符,基於此湖南眾多湘菜品牌餐飲肩負起了弘揚湘菜文化的重任,爭相將傳統湘菜發揚光大,並不斷創新湘菜新菜品,努力打造正宗湘菜文化符號。

此次“全國小炒肉大王” 稱號花落湖南餐飲企業,必將提升整個湘菜在全國的影響力,借助辣椒炒肉這道菜的優勢,弘揚正宗湘菜文化,助力湘菜產業發展。(杜巧)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