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氣溫將沖高回落 冷空氣周末又要來

2021年01月14日08:38  來源:華聲在線
 

異乎尋常的溫暖背后,往往有冷空氣在虎視眈眈,本周末湖南多地可能再次飄雪。湖南省氣象台預計,本周氣溫將沖高回落,16日至17日,隨著強冷空氣抵達,寒冷回歸。

臘月伊始,我國中東部地區迎來大回暖天氣,三九天裡出現小陽春。省氣象台預計,14日至15日,湖南氣溫處於上升通道,最高氣溫可達20℃左右。不過,短暫的溫暖過后,冷空氣將再襲湖南。16日至17日,湖南自北向南將有一次低溫雨雪、風力加大天氣過程,降溫8℃左右,最低氣溫降至零下3℃左右。其中16日傍晚前后,自湘西北開始逐漸轉雪。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湖南降水稀少,湘中以南氣象干旱有所發展,注意加強防范森林火災風險。16日至17日,降溫降雨(雪)來襲,氣溫起伏較大,公眾注意取暖用電、用氣安全,同時注意防范寒潮大風、雨雪天氣對交通出行(水上交通)、設施農業、臨時建筑、電力設施、通訊設施可能造成的不利影響。(記者 周月桂 通訊員 張璟怡 蔣丹)

湖南省降溫預報 2021年01月15日08時-2021年01月18日08時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