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對巡視巡察發現共性問題提級整改

2021年01月14日11:13  來源:三湘風紀網
 

  近日,邵陽市召開巡視巡察發現共性問題提級整改工作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省委關於巡視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巡視巡察發現共性問題提級整改工作。省委第六巡視組組長夏智倫,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龔文密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從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4月底,邵陽市對巡視巡察過程中發現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約法三章”等7個共性問題實行提級整改,通過全面自查自糾、開展專項檢查、嚴格執紀問責、強化制度約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對巡視巡察發現共性問題進行提級整改,以高位推動體現政治擔當,聚焦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導向,堅持各方聯動形成整改合力,是做好巡視巡察“后半篇文章”的有益探索。要堅持舉一反三,以開展提級整改推動巡視整改任務全面落實,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實改,樹立“巡視有期限、整改無止境”的意識,敢於啃“硬骨頭”,以重點突破帶動全面整改,確保巡視反饋問題“見底清零”。

  會議強調,開展巡視巡察發現共性問題提級整改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也是邵陽市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有力抓手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提級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自覺將其作為檢驗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試金石,以提級整改的成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聚焦重點發力,敢於動真碰硬,找准病灶、對症下藥,分門別類制定整改措施,抓源頭見長效,堅持標本兼治,確保整改工作成效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強化組織領導,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做好結合文章,嚴明紀律要求,堅決堵住滋生問題的“天窗”和“暗門”,確保整改工作一抓到底、見到實效。(邵陽市委巡察辦)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