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涉交通問題違法犯罪 湖南去年刑拘321人

2021年01月20日10:40  來源:湖南日報
 

1月19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全省高速公路打擊涉交通問題違法犯罪戰果及典型案例。

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公安交管部門共立案偵辦或移交協辦涉及交通類刑事案件890起,刑事拘留321人。其中,立案偵辦涉及交通類刑事案件751起,刑事拘留209人,移交協辦涉及交通類刑事案件139起,刑事拘留112人。

近年來,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以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為總抓手,堅持以打開路、以打促防,積極會同公檢法機關,對亡人事故和存在嚴重安全問題的道路交通事故,依法開展深度調查及刑事問責,始終保持對涉及高速公路交通問題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著力推動解決影響交通安全管理的突出問題。通過重拳打擊、鐵腕治亂,執法監管震懾效果集中顯現,企業主體責任進一步壓實。

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蔣建湘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將持續加強對相關經營企業違法違規、失職瀆職行為的調查,嚴厲打擊高速公路違法犯罪行為,全力以赴控風險、除隱患、防事故,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和“三高四新”戰略的深入實施創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記者 唐亞新 通訊員 顏英華 陳鑫)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