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區區長范焱斌:踐行“三高四新”戰略 建設現代化新望城

2021年01月29日17:34  來源:掌上長沙
 

  

  羅亞坤:展望未來,望城有什麼樣的發展願景?

  范焱斌:我們的總體目標是:踐行“三高四新”戰略,著力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創新開放新窗口、智慧城市新標杆、鄉村振興新樣板、美麗幸福新家園,譜寫現代化新望城建設的嶄新篇章。“智能制造新高地”就是努力將智能終端打造成為千億級產業集群,將新材料、食品醫藥打造成為五百億級產業集群,將望城經開區打造成為全國百強園區,將望城打造成為中部地區智能制造新高地和區域性現代服務業中心。“創新開放新窗口”就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成高水平創新型城區。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打造內陸地區創新開放新窗口。“智慧城市新標杆”就是加快建成國內首個鯤鵬體系區縣級新型智慧城市,推動城市智慧化程度走在全國前列。“鄉村振興新樣板”就是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打造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鄉村振興樣板。“美麗幸福新家園”就是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升城鄉品質,強化民生保障,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全面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羅亞坤:2021年是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開篇之年,望城如何在經濟發展、社會治理、鄉村振興等方面持續發力?老百姓能享受到哪些新的紅利?

  范焱斌:望城2021年,望城將在中央和省、市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踐行“三高四新”戰略,拼搏趕超、接續奮斗,奮力譜寫建設美麗強盛幸福現代化新望城的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撤縣設區10周年!具體將從以下幾個方面發力:一是突出智能制造。以國家級望城經開區為平台,以智能終端、綠色食品、新一代半導體、生物醫藥、新型合金、先進儲能材料六大重點產業鏈為抓手,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二是突出重點片區建設。高標准開發建設高鐵西城、濱水新城、銅官三大重點片區,打造區域經濟新引擎、城市發展新地標。三是突出城市發展。啟動實施城市建設管理兩年行動計劃,優先打造一批典型示范項目,推動城區功能品質明顯提升。四是突出鄉村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啟動實施鄉村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推動鄉村振興走在省市前列。五是突出民生保障。統籌抓好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社保等各項民生事業,集中財力辦好一批“急難愁盼”的民生實事,穩步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六是突出治理提升。以智慧城市建設為抓手,大力推進平安望城、法治望城、志願者之城建設,構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周瑩鶯 董陽 鄧迪 羅亞坤)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