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業火災隱患重重被查封

2021年02月02日10:46  來源:長沙晚報
 

記者從長沙市消防救援支隊獲悉,因存在消防安全隱患,位於雨花區的湖南崀科通訊設備有限公司日前被消防部門依法臨時查封。

據了解,湖南崀科通訊設備有限公司位於環保中路188號5#6#棟B401,主要經營通訊及廣播電視設備批發、電氣設備系統集成等業務。消防監督員對其進行消防監督檢查時,發現該單位西北向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被大量貨物佔用、堵塞,超過該安全出口寬度50%且無法當場整改,不具備疏散條件。該單位佔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行為涉嫌違反消防法相關規定,因此消防部門依法對其予以臨時查封。

查封現場,消防監督員對該單位負責人詳細闡述了安全出口被堵塞等問題的嚴重后果,告知了實施臨時查封的理由和依據,並聽取了當事人的陳述和申辯。在該單位負責人表示對消防部門作出的臨時查封無異議后,消防監督員依法下發《臨時查封決定書》,實施臨時查封。同時,消防監督員督促該單位負責人務必在查封期限內盡快整改存在的火災隱患,確保消防安全。

“春節臨近,我們將繼續盯緊各重點場所,用足用好執法手段,全方位、無死角排查,鐵腕整治火災隱患,為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保駕護航。”雨花區消防救援大隊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劉琦)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