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紀委監委挂牌督辦100件“四風”問題線索

2021年03月19日11:15  來源:湖南日報
 

全省集中治理,狠剎違規吃喝!

省紀委監委挂牌督辦100件“四風”問題線索

為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近日,湖南省紀委監委部署在全省范圍內開展違規吃喝問題集中治理,對相關問題線索一律快查嚴處,釋放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

“‘吃喝風’裡潛藏著奢靡之風甚至腐敗風險,要抓早抓小,堅決整治,防止問題成風成勢、形成‘破窗效應’。”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集中治理緊盯違規吃喝,重點整治違規公務接待、公款飲酒、違規組織或接受宴請等問題,特別是公款吃喝轉入地下、轉嫁吃喝費用、虛列開支或“化整為零”報銷吃喝費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隱形變異現象。

省紀委監委近期挂牌督辦100件“四風”問題線索,要求相關市州紀委監委對挂牌督辦件直查直辦,絕不搞下不為例、姑息護短。同時,將對典型案例進行通報曝光,深入剖析,引導警示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近年來,湖南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通過“約法三章”、開展“一桌餐”專項治理、節點明察暗訪等,對“四風”問題緊盯不放、寸步不讓。2020年,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854起,處理5453人,黨紀政務處分3229人。(記者 劉燕娟)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