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經開區:搶抓“兩區”疊加機遇 打造創新人才高地

2021年03月19日09:27  來源:掌上長沙
 

3月18日上午,“聚國際才智·筑創新高地——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國際人才港政策推介暨才智交流活動”在長沙經開區舉行。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張宏益出席並講話,市委常委、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長沙縣委書記、長沙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沈裕謀出席並致辭。

截至去年底,長沙經開區已集聚人才總量達20萬人。入選市級以上高層次人才400余人,省市技能大師、技術工匠近5000人,外籍人才248人。長沙經開區現場發布了《關於推進國際人才港建設加快人才集聚發展的若干措施》,從加快海外人才引進、促進國內人才集聚、提升人力資源服務3大方面,出台14條舉措支持國際人才港建設。

張宏益指出,近年來,長沙經開區在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扎實有效的舉措,實現了人才集聚和產業發展良性互動,推動了園區高質量發展。當前,長沙圍繞奮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壯大人才隊伍。作為湖南自貿區長沙片區建設的主陣地、主戰場、主力軍,長沙經開區要搶抓“兩區”疊加機遇,發揮政策先行先試優勢﹔要保持定力,進一步抬高發展坐標﹔要靶向聚才,進一步賦能產業發展﹔要優化服務,進一步激發創新活力,推動人才工作走在前列。

沈裕謀表示,長沙經開區將緊緊圍繞五大產業的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實行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育留用”全鏈條服務工作,全力構建集人才、技術、數據、產品及行業應用場景於一體的產業新生態。(記者 李廣軍)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