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吹響為殘疾人辦實事號角

【查看原圖】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來源:    2021年03月21日10:34

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殘聯召開全市殘聯系統“愛心助殘·攜手同行”為殘疾人辦事實(“四個一”幫扶)動員部署會。會議指出,在落實各項惠殘政策基礎上,各級殘聯組織要在第31個全國助殘日前,對困難重度殘疾人開展一次的走訪談心活動,宣傳黨的助殘、惠殘政策,了解困難重度殘疾人實際困難。

“七一”前,聯合志願者聯合會、好人協會等社會組織,與困難重度殘疾人結成對子,送上一個暖心禮包,共慶黨的百年華誕。

“十一”國慶節前,為每位困難重度殘疾人購買一份商業保險,防止殘疾人家庭因意外事故返貧,助力鄉村振興。

年底前,搭建愛心企業和愛心企業家等與重度困難殘疾人之間的橋梁,有針對性的為困難重度殘疾人解決一件最為急難愁盼的問題,切實為困難重度殘疾人辦事實。

會議表示,各地殘聯組織要發揮聯系殘疾人的橋梁紐帶作用,加強宣傳引導,挖掘殘疾人幫扶工作典型經驗,宣傳殘疾人自強不息先進典型,講好殘疾人故事,營造全社會關愛殘疾人,幫扶殘疾人的濃厚氛圍。認真總結經驗,對行之有效的做法逐步形成助殘長效機制,促進社會文明進步。(邢雲龍 劉子元)

來源:郴州市殘疾人服務中心

分享到: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