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創新形式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3月31日13:58  來源:三湘風紀網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岳陽市紀委監委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精心謀劃、創新形式、突出重點,有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精心謀劃,確保實施有質量。制定《岳陽市紀委監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成立由紀委書記任組長,3名副書記任副組長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下設綜合協調、實踐活動推進、巡回督導3個工作組,確保該市紀委監委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實施。

創新形式,確保動作有特色。市紀委監委堅持“規定動作做動位、自選動作有特色”,不斷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內容和形式。重實務、強本領“講堂PK”活動是市紀委監委黨史學習教育的自選動作,通過由各支部推薦的38名紀檢監察干部,圍繞黨史、紀檢監察史等內容,從3月26日起,每周五下午組織3名人員輪流走上台進行講課比賽,掀起以賽促學的高潮。同時以巴陵風紀網為宣傳陣地,開設“黨史微課”“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專欄,每天在機關黨員微信群推送一則黨史故事,引導全體干部自覺學習,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實裡走。

突出重點,確保教育有成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岳陽市紀委監委結合工作實際,將扎實開展“洞庭清波”專項治理、鄉村振興專項監督、醫療衛生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城區交通突出問題專項治理等七項專項工作(專項整治)作為學習教育的實踐活動和檢驗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近日,岳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林彰良率隊實地調研督辦主城區交通綜合整治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圍繞停車收費、公交專用車道建設等問題,提出明確整治要求,拉開了實踐活動的序幕。(岳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