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成績彰顯瀏陽魅力

2021年04月08日16:1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春風浩蕩正當時,砥礪奮進勇當先。

日前,“環球城市招商引資推介大會”在北京舉行。這次大會發布了“中國城市投資吸引力指數”報告。瀏陽市獲評“2020十大最具投資吸引力縣(市)”,成為湖南唯一上榜的縣(市)。

毫無疑問,這是一份來之不易的“優+”成績。因為這份指數報告是一份全景評估報告。它涵蓋了城市品牌影響力、內外資吸引力、城市軟實力、區位優勢、生態環境、政務環境、產業集聚、科創驅動等多個評估維度。並且,在此基礎上,評選活動還充分採納了國內外專家、學者及第三方評估機構的意見,其含金量自不待言。

對於瀏陽來說,能夠在高手如雲的縣市競爭中脫穎而出,喜提“2020十大最具投資吸引力縣(市)”殊榮,意義深遠。這意味著瀏陽的營商環境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邁上了新的台階,進入了與高質量發展更匹配的新階段。這也意味著作為內陸縣市的瀏陽擁有了更加引人矚目的風採魅力,瀏陽經濟具有更加充足的后勁和活力。這更意味著瀏陽能夠在湘贛邊區域合作中更好地當好領頭羊,發揮更大的輻射帶動作用。

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要知道,更優營商環境催生著更強發展磁場,能夠吸引更多發展要素,激活高質量發展的潛力細胞。從宏觀來看,市場經濟就是“候鳥經濟”。在當今時代,良好的營商環境已經取代了土地要素成本和稅務政策紅利等,成為了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的核心競爭力。哪裡的營商環境好,人才就往哪裡走、資金就往哪裡流、項目就在哪落戶。水好不好,魚兒先知道﹔土壤肥不肥,種子先知道。一個個高質量項目爭相落戶,一次次登上萬眾矚目的榮譽榜單,正是瀏陽營商環境升級和投資吸引力倍增的真實寫照。

近些年,瀏陽圍繞“三化六最”目標,貫徹“五個徹底”鐵律的發展實踐再次作出了雄辯的發展總結:唯有以“一葉知秋”的敏銳意識,才能在大局中精准前進的方向。唯有以“一往無前”改革精神,才能展現省會縣市的精神風貌﹔唯有以“一線作為”的務實本色,才能在解題破題中奮勇爭先﹔唯有以“一絲不苟”的較真態度,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贏得掌聲﹔唯有以“一抓到底”的堅定決心,才能在發展征途中披荊斬棘。當信心、民心、恆心與決心融為一體,發展的蓓蕾就會盡情綻放,深厚的紅色基因就會成為催生強大發展動能的觸媒。

今天,在瀏陽,我們看到了“幫代辦、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已經成為工作常態,首創的“三集”長效審批機制輸出了瀏陽經驗。我們見証著,讓服務做加法,讓審批做減法,讓效率做乘法,讓不作為、慢作為做除法的“加減乘除”方法論。我們看到了“五零城市”建設下市場主體蓬勃發展,自發地傳遞著瀏陽政策、瀏陽誠意和瀏陽溫度。

瀏陽的發展是詩情畫意,是激情澎湃,是永不更改的奮斗姿態。所有優異的發展成績折射出瀏陽的時代精神和時代風貌。在“三高四新”戰略的指引下,大步向前的瀏陽猶如一個充滿活力的“夢工廠”,一個個“優+”成績彰顯著瀏陽魅力!(文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