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轉辦第11批信訪件125件

2021年04月18日08:53  來源:湖南日報
 

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轉辦第11批信訪件

居民的舉報主要集中在水污染、大氣污染、生態破壞3個方面

昨日,中央第六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我省交辦了第11批信訪件,共125件,其中重點件12件。

除向省生態環境廳交辦1件信訪件外,其余信訪件均交辦給14個市州。其中,向長沙市、岳陽市、婁底市交辦信訪件為全省前三位,分別有36件、12件、11件﹔衡陽市、邵陽市各9件﹔湘潭市、郴州市各8件﹔永州市7件﹔常德市、懷化市各6件﹔株洲市4件﹔益陽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各3件﹔張家界市2件。

在此批信訪件中,我省居民的舉報主要集中在水污染、大氣污染、生態破壞3個方面,相關信訪件分別佔比31.2%、24.8%、21.6%﹔此外,對噪聲污染的舉報佔9.6%,對土壤污染的舉報佔4.8%,對其他的舉報佔8.0%。

截至目前,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我省交辦信訪件突破千件,11批共有1015件,分解后向我省交辦1025件,其中有153件重點件。長沙市是接收交辦信訪件最多地區,有292件,衡陽市和岳陽市緊隨其后,分別有95件、80件。 (記者 彭雅惠)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