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編辦批復:湖南設立鄉村振興局

2021年04月23日20:3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23日電 今天下午,湖南省機構編制網發布消息,日前,根據中央編辦批復,湖南省委編委正式發文調整湖南省扶貧工作機構設置,將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重組為省鄉村振興局,為省政府直屬機構,規格為正廳級,由省農業農村廳統一領導和管理﹔不再保留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重組設立省鄉村振興局,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將為湖南省統籌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有力的體制機制保障。

近年來,湖南省委、省委編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高度重視扶貧、鄉村振興相關機構編制工作。本輪深化機構改革,湖南省將省扶貧開發辦公室由省政府直屬事業單位調整為省政府直屬機構,負責組織、協調、指導全省脫貧攻堅工作,組織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等工作﹔設立省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省農業農村廳,明確省農業農村廳負責統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發展規劃處、鄉村產業發展處等內設機構承擔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具體工作。近期,根據中央調整扶貧工作機構設置有關部署要求,湖南省經研究並向中央編辦申報,將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重組為省鄉村振興局,由省農業農村廳統一領導和管理,得到了中央編辦的及時批復同意。下一步,省委編辦將積極跟進落實中央有關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編委的部署安排,對標中央部門“三定”和職責調整,研究調整湖南省相關部門職責分工,理順工作關系,積極服務鄉村振興事業發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