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高坪鎮:點亮“微心願” 爭做圓夢人

2021年05月17日14: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17日電 “身體行動不便,我想要一張洗頭躺椅。”“因臥床不起,希望有電視機或收音機打發時間。”“我想要一個書包、一身衣服”……

日前,在瀏陽市高坪鎮政府會議室牆上,一張張寫有“微心願”的卡片正被各愛心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逐一領取。

小小微心願,傳遞大溫暖。5月16日是第31次“全國助殘日”,日前,高坪鎮舉行“學史崇德·愛滿高坪”第三季黨員圓夢百個“微心願”助殘活動,各愛心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化身“圓夢使者”,帶著愛心物資走進百名殘疾人家中,把溫暖送到他們身邊。

愛心物資送到家門口

百個“微心願”全部被領取

“劉爺爺,遙控左右按鍵是調換頻道,你想看什麼節目都可以。”在高坪鎮志民村劉月揚家中,圓夢黨員劉家成正在耐心指導劉月揚使用電視機遙控器。

今年74歲的劉月揚因腦梗死導致左腳癱瘓行走不便,其妻子和大兒子也有身體殘疾,一家四口中有三位殘疾對象,家中沒有一件像樣的家具、一件電器,家庭條件十分困難。每天坐在輪椅上的他一直有個心願——想要擁有一台電視機。

當天上午,大雨傾盆,身穿志願馬甲的志民村黨員帶著急需藥品和一台全新電視機來到了劉月揚家中,幫助其安裝好,並接上了網絡。

“終於可以通過電視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解國家時事了,非常感謝你們。”看著節目豐富、畫面清晰的電視機,劉月揚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從今年4月開始,高坪鎮啟動“學史崇德·愛滿高坪”第三季黨員圓夢百個“微心願”助殘活動,各微網格長、志願者下村入戶,走進村民身邊,了解他們所需,記錄他們所願。

“通過前期走訪,我們共收集了100個涉及殘疾對象的100個‘微心願’,認領通告發出后,各愛心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爭先認領,此次現場圓夢,並把物資到許願的殘疾人家中,為這個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高坪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為殘疾人帶去黨的關懷,傳遞社會溫暖、點燃生活希望。

“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

三年圓夢300名特殊對象

與劉月揚一樣,向陽村村民謝興華家也收到了圓夢物資。

今年12歲的郎朗是謝興華的兒子,由於先天性肢體殘疾生活無法自理,連洗頭都要抱著。隨著年紀和體重的攀升,家人也有點力不從心,一直想要一張洗頭躺椅。

“我是本村人,看到他們有這個心願,我就買了洗頭躺椅送過來,這個不僅能折疊的,還能調節長度,很方便。”圓夢人王隆智說,如果以后他有其它方面的需求,自己也會盡其所能。

一張舒適的洗頭躺椅、一床保暖的棉被、一身合身的衣服、一台連網的電視機……這些“微心願”對經濟條件較好家庭而言很容易實現,而對於困難家庭來說,可能承載著他們無限的期待。

今年是高坪鎮開展“微心願”圓夢活動的第三年。截至目前,該鎮為留守兒童、困難老人、殘疾人圓夢300個。活動通過細化“滿足一個微心願”,填補他們的“小缺憾”,引導廣大黨員廣泛參與其中,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了實處。

群眾的“微心願”是黨史學習教育的“大教材”。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高坪鎮將黨史學習教育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開展了“綜治夜談”“群眾大走訪”等一系列“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網格、片、組了解村情民意,對群眾反映的情況逐個建立交辦清單,務真務實地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周紅珍)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