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長沙天心區供電支公司“電雷鋒”連夜架起防汛照明線路

2021年05月24日20:3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4日電 近日,長沙地區暴雨預警、洪水預警接連不斷,牽動著全市人民的心弦。5月22日0時起,長沙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而湘江水位仍呈上漲趨勢,防汛抗洪工作進入關鍵時期。

“根據應急響應有關要求及我區實際情況,湘江南路黑石鋪大橋以南至興馬洲碼頭段需拉通防汛應急照明,確保應急響應期間巡堤值守順利進行……” 5月22日中午11點33分,在接到長沙市天心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的緊急通知后,國網長沙天心區供電支公司立即組織東方紅(電雷鋒)共產黨員服務隊趕赴湘江防汛大堤。通過實地勘察,服務隊迅速制定方案,安排好人員、車輛和材料后,在解放垸、南托垸沿線緊急架設防汛照明電源。

哪裡需要用電,臨時電源、應急照明防水燈和線路就架設到哪裡。“電雷鋒”的身影來回穿梭,分工明確,作業現場有條不紊地進行:開辟架線通道、搭建線杆、燈杆、裝燈頭、安燈泡……湘江大堤的照明燈陸續點亮。晚上23時,在經過近11個小時的奮戰后,服務隊為湘江沿線抗洪堤垸架設臨時電杆25根,安裝照明燈近800盞,搶通抗洪堤垸照明線路23公裡。一盞盞照明燈沖破黑暗,形成一條蜿蜒的燈帶,為防汛值守、應急查險提供了快速、可靠的照明保障。

下階段,國網長沙天心區供電支公司將持續加強線路防汛特巡工作,積極儲備應急搶修物資和器具,做好應急車輛檢查,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為強降雨多發季節的線路安全運行筑牢防線,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田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