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衡陽供電公司:上門推介光伏發電 助力生態城市建設 

2021年05月28日14:4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8日電 “光伏項目不僅為貴企業增效、降低碳排放,更重要的是形成示范帶動效應。”近日,在大唐衡陽發電股份有限公司,國網衡陽供電公司攜手國網湖南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衡陽分公司,上門推介光伏發電項目,提供綜合能效服務。

據了解,大唐衡陽發電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衡陽市武廣新城,所屬的白漁潭水電站建於1958年,是當時衡陽地區主要的供電點,昔日典型蘇式風格的紅磚瓦房和部分破舊的危房仍舊在廠內,空間資源未得到利用,為響應國家要求,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近期該公司考慮將閑置空間資源充分利用,改造成光伏發電用地。

對此,國網衡陽供電公司攜手國網湖南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衡陽分公司,主動上門了解客戶綜合能效服務需求,介紹光伏項目優勢,現場查看了光伏發電用地,以及商議項目前期需解決問題的對策。

“下階段,我們會結合企業現場實際情況,為貴公司量身定制光伏建設方案和多種靈活的商務合作模式。”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衡陽分公司項目經理李琳說。

據測算,大唐衡陽公司可利用面積約8萬余平方米,光伏項目投運后,每年將增發600余萬度電,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0.67萬噸以上,大大減輕環境負荷,助力“雙碳”戰略實施。

“項目投運后,這裡將是一排排太陽能光伏板,在烈日照射下熠熠閃光,我們公司又會增加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大唐衡陽公司新能源開發項目部前期專責姚寰說。

截至目前,國網衡陽供電公司已接洽8家意向光伏用電客戶,建設規模達17兆瓦。下階段,衡陽公司將積極參與省內新能源項目建設,爭取做出一些標杆示范工程,聚合分布式光伏集中接入電網,提升外電通道清潔能源佔比,為建設生態城市做出貢獻。(陳妍霏)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