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湖南省體驗式兒童節在長沙舉辦

2021年05月30日11:2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活動現場。喻景文攝
活動現場。喻景文攝 

人民網長沙5月30日電 29日上午,由共青團湖南省委主辦、湖南省青少年活動中心、湖南黨史陳列館共同承辦的“童心向黨·爭做新時代好少年”第十二屆湖南省體驗式兒童節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動中心歡樂開場。

本屆體驗式兒童節活動將持續至5月30日,共設置了體育游戲嘉年華活動、科技互動游戲、親子跳蚤市場、紅色故事匯、親子繪畫、趣味腦力課堂、親子游戲等32個項目,所有活動孩子們都免費參加,預計將吸引近萬名小朋友和家長參加。

整場活動以“我向黨來唱支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少兒文藝匯演拉開序幕。熱鬧非凡的親子跳蚤市場裡,孩子們化身成一個個小“攤主”,出售家裡富余的玩具、文具等小物品。一位帶著孫子來參加活動的爺爺說:“這個活動真好,既鍛煉了孩子的膽量,又讓孩子體驗了賺錢的辛勞,對培養他們勤儉節約、環保低碳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實踐作用。”

在體育游戲和親子游戲現場,踩氣球、灌籃高手、千鈞一發、袋鼠跳等活動,吸引著大量小朋友們參加,主題繪畫現場的小朋友們紛紛拿起畫筆描繪心中的夢想。在湖南青年運動史陳列館和紅色故事匯展區和紅色經典電影展映中,孩子們重溫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波瀾壯闊的革命歷程。此外,活動現場還有趣味腦力課堂、電腦軟硬編程《飛機大戰》、機器人點球、大顆粒積木彈球、機器人協作爭鋒等各種益智科學游戲。

據悉,湖南省體驗式兒童節自2010年創辦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12屆。深受廣大少年兒童和家長們的喜愛,成為了團省委和省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品牌項目,更是湖南省青少年活動中心作為全省青少年之家,長期致力於服務青少年健康成長成才的重要工作,每年都吸引了近萬名少年兒童參加。(喻景文)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