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湖南綜合能源公司:社會責任月活動奏響低碳樂章

2021年05月31日21: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31日電 “靠煤炭燃燒發電叫火力發電……如果風的速度超過每秒三米,就可以靠風力發電。”近日,國網湖南綜合能源公司以“走進電力,節能有我”為主題,前往青園小學、侯家塘幼兒園、湘農橋社區開展節能宣傳進校園、進社區活動。

當天下午,該公司組織東方紅(綠色動能)共產黨員服務隊在湘農橋社區,利用安全用電宣傳畫冊、節能手冊、節能產品等,向居民們宣傳用電小常識、節能知識,普及風能、水能、太陽能等新能源、電能替代和綠色環保知識,倡導大家綠色、節能、低碳的生活方式。“通過這些宣傳冊,讓我們更了解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希望能多多舉辦這些科普活動,讓更多人增強環保、節能意識。”參與活動的民眾紛紛點贊。

在青園小學、侯家塘幼兒園開展“綠色宣講進課堂”活動,通過開設學校微課堂,以電能替代動漫視頻、節能宣傳動漫畫冊、節能知識卡片、課堂有獎競答、游戲互動等輕鬆活潑的形式,通過互動體驗,讓學生們了解電能替代、安全用電等知識,將綠色節能理念、生活節能常識等知識帶進校園、帶進課堂,助推建設綠色校園、環保校園。“遇到有人觸電應該怎麼做呢?”“要遠離觸電人員,並第一時間向大人們反映情況和求助。”在知識競賽環節,一名小學生的精彩回答引來全場掌聲。

自5月開展社會責任月活動以來,綜合能源公司有效結合節能、環保等工作,對進一步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在全社會營造節能降碳的濃厚氛圍,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該公司將深入推進全民節能宣傳教育,切實引導廣大社會公眾樹立綠色節能理念。(胡雅柔)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