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紅|瀏陽河酒業:品質贏市場 酒香飄千年 

2021年06月01日09:2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1日電 (劉賓) 一條瀏陽河,奔騰不息,哺育了三湘兒女﹔一曲《瀏陽河》,悠揚婉轉,傳唱大江南北。對於今年50歲的瀏陽市民劉春霞而言,家鄉的瀏陽河是一份深藏於心底的鄉情與牽挂。

“我是打小聽著瀏陽河的歌、放著瀏陽的煙花長大的,現在,作為一名個體經商戶,我還是瀏陽河紅方酒在瀏陽地區的總代理,‘瀏陽河’已成為我事業的一部分。”劉春霞深情地說,自2007年從事白酒銷售行業開始,她印象最深的酒類品牌之一,便是瀏陽河。

一縷酒香,香飄千年,瀏陽河酒釀造歷史悠久。“1984年和1989年,瀏陽河酒獲得國家銀質獎,當時瀏陽大街上,解放牌汽車拉著橫幅廣播這個消息的場景,我至今還記憶猶新。”劉春霞說,如今,選擇酒作為自己一生的事業,“情懷”是她難以割舍的因素。

瀏陽河紅方酒按照傳統的釀造工藝,採用多糧低溫窖池發酵。瀏陽河酒業供圖

三湘大地是一片紅色熱土,瀏陽河酒始終以湖湘紅色文化內涵為品牌靈魂,開展了探尋紅色足跡等一系列紅色文化活動。2019年,“紅色印記 方正中國”瀏陽河紅方系列酒,作為該公司戰略級新品推向市場。2020年5月份,劉春霞與瀏陽河酒廠家簽訂合同,負責紅方酒在瀏陽地區的總代理。

“由於紅方系列是新品,簽代理合同時,不少親戚朋友勸我慎重,但從多年的經驗判斷,我堅信自己不會選錯。”劉春霞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地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給了她進一步拓展業務的信心。去年年底,劉春霞在瀏陽劇院路與唐家洲一路交匯處新開了一家形象店。“辦理營業執照等証件,甚至一次都不用跑,非常方便!”

任何產品,唯有依靠過硬的質量才能贏得市場,酒也不例外。瀏陽河酒質好,是讓劉春霞打消顧慮的另一個原因。“瀏陽河紅方酒按照傳統的釀造工藝,採用多糧低溫窖池發酵,入口唇齒留香,香氣濃郁。”

瀏陽河紅方酒瀏陽地區總代理劉春霞。劉賓攝

劉春霞還把瀏陽河酒業帶給經銷商的信心,傳遞到各個銷售網點。瀏陽市沙市鎮有一家紅方酒銷售點,店主是一對父子,剛開始對這款新推向市場的酒沒有信心,她多次上門溝通,結合店鋪的規模、位置等因素,提供手把手的幫助和指導。目前,該店鋪紅方酒銷售額遠超預期,翻了好幾倍。

良好的市場反饋是最好的口碑。在劉春霞和廠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瀏陽河紅方酒在瀏陽地區的銷售網點數量節節攀升,劉春霞也超額完成了銷售目標。“做生意就是做人,選擇了一個品牌,就要把它當成自己的孩子那樣去培育。”她說,市場做起來后,現在很多網點負責人經常主動打電話過來,催著補貨。

“至今還記得,小時候,家裡逢年過節走親戚,基本上都是提上兩瓶‘瀏陽河’,眼下,咱老百姓的日子,就像瀏陽河紅方這個名字的寓意,正紅火著呢!下一步,我打算把網點擴展到300多家,繼續進一步擴大業務!”對未來,劉春霞奔頭十足。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