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西亞非洲司副司長賀鬆赴湖南高橋大市場調研

2021年06月04日15:5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湖南省中非經貿合作研究會會長徐湘平 劉勇攝
湖南省中非經貿合作研究會會長徐湘平 劉勇攝

人民網長沙6月4日電 6月2日,商務部西亞非洲司副司長賀鬆一行前往湖南高橋大市場調研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及湖南省中非經貿合作研究會相關情況,重點調研非洲非資源性產品進口等方面工作。

賀鬆一行實地走訪出口產品集聚區、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范園、高橋國際商品展示貿易中心、非洲咖啡交易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對非經貿項目進展情況。

“中非深度合作先行區是全國自貿試驗區中非經貿戰略高地,探索形成的中非經貿合作新機制、新模式對今后中非經貿的發展有很好的參考示范作用。”賀鬆表示,希望高橋大市場能發揮先行示范作用,推動中非貿易再上新台階。

據介紹,高橋大市場是全國唯一以市場主體為載體的自貿試驗區,是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的核心區,將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中非經貿博覽會的疊加優勢,探索中非經貿合作新路徑新機制新模式,打造中非經貿合作示范區、國內國際雙循環引領區。(李奇杰 胡奕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