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首日 考場外他們齊助陣

2021年06月07日20:1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雅禮中學考點外,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的交警同志。譚佳勛攝
雅禮中學考點外,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的交警同志。譚佳勛攝

人民網長沙6月7日電 (匡瀅 實習生 譚佳勛) 6月7日,2021年高考如期舉行。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雅禮中學考點,在家長期盼的眼神中,考生們陸續走進考場,迎接即將到來的大考。

八點半,絕大多數考生已經進入考場。

“1804,高考加油!1804高考加油!”身著旗袍,手持向日葵的家長們為在考場內的孩子們加油打氣。

“高考前我們這些家長們就相約一起穿旗袍為孩子們加油打氣,寓意‘旗開得勝’。”考生家長劉女士介紹道。

“對於今年的新高考模式,我內心還是比較擔憂的。今年的志願填報缺少往年的對照,加上新增的科目,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孩子的發揮。”在考場外等候的考生家長盧女士略顯擔憂。

另一位“旗袍媽媽”李女士則認為今年新高考模式影響並不大,“感覺跟以前的文理分科也差不多,隻要孩子心態好,正常發揮,我覺得最后成績肯定不會太差。”

現場,為了保障考生順利參加考試,交警、特警、志願者們也在為高考考生們保駕護航。

“因為大家對高考都很理解支持,我們現場維護的阻力並不是很大。”長沙市交警支隊雨花交警大隊諶警官介紹,從昨天晚上開始,他們就在雅禮中學考點周圍對周邊違停車輛進行引導,疏通道路,做好交通秩序規劃,今早六點執勤民警就全部抵達考點外,進行交通疏導。

考點門口楓樹山社區志願者們的高考加油站點,擺滿了口罩、礦泉水、考試用品、創口貼等愛心物品。“這些物品都是對考生免費提供的,為他們保駕護航,希望他們可以金榜題名。”志願者們介紹道。

據了解,今年高考,絕大多數考生們都做了充足的防護措施。考現場放有備用口罩,一旦發現忘戴口罩的考生,工作人員會及時提供,幫助其快速進入考場。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