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供銷合作社系統在全國考核中位居第一 銷售總額增至2273億元

2021年06月22日15:4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湖南省供銷合作社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6月22日電 (吳茜薇)今天上午,湖南省供銷合作社就助力鄉村振興和“三高四新”戰略,推動供銷合作事業高質量發展,在長沙召開新聞發布會。據悉,自6月23日至25日,湖南省將召開供銷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會,這次會議距1998年第三次代表大會召開已經時隔23年。

湖南省的供銷改革經驗多次得到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高度肯定。湖南省供銷合作社系統在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綜合業績考核中由2014年的第10名攀升至2019年、2020年連續兩年的第1名。

同時,湖南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全省系統銷售總額從綜合改革前2014年的904億元增長到2020年的2273億元,資產總額從346億元增至633億元,經營服務能力顯著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省系統共有市州社14個、縣級社112個,鄉鎮供銷合作社覆蓋率達到100%。基層社總資產達到201.28億元、利潤總額25.41億元。指導40個原國家級貧困縣1149家供應商進駐“扶貧832平台”,帶動貧困人口12.8萬人增收,幫助貧困地區培育打造品牌43個。

湖南省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理事會主任劉湘凌表示,湖南省供銷合作社將著力打造產業服務平台,深入推進現代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深入推進城鄉產業融合發展,深入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發展模式創新。

“湖南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著眼‘三農’工作大局,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供銷合作社工作的重中之重。”劉湘凌指出,應持續深化綜合改革,不斷提升為農服務綜合能力,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加快成為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綜合平台,成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系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奮力譜寫供銷合作社新篇章,在湖南實施“三高四新”戰略中貢獻供銷合作社力量。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