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鄉推出“遠程探視、親情幫教”服務

2021年06月23日09:49  來源:湖南日報
 

“以前去看望兒子,往返需要兩天。現在提出申請,第二天就能‘面對面’說上話。”6月21日,安鄉縣深柳鎮南剅口村村民陳某在該縣司法局遠程探視室,與在衡陽雁南監獄服刑的兒子“見面”。

遠程探視系統是一項便民工程,司法局和監所兩端使用專用設備,家屬和監所服刑人員可“面對面”視頻會見。目前,安鄉縣司法局遠程探視系統已與全省監獄、戒毒所全面對接覆蓋。運用這一系統,服刑人員家屬經登記、申請、審批,可在“家門口”與省內異地監獄服刑人員、戒毒所戒毒人員“零距離”溝通。

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解決群眾“探視難”問題,安鄉縣司法局依托信息化平台,推出“遠程探視、親情幫教”服務,為服刑人員搭建起親情溝通的橋梁,讓親情幫教“零距離”、家所互動“不斷檔”。該局遠程探視項目負責人李淳姿介紹,遠程探視從人性化角度增加家人“面對面”溝通機會,減少親屬往返奔波的麻煩。今年4月啟用以來,已探視11次,服務群眾28人次。(記者 李杰 通訊員 周曉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