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抗擊疫情第一線 湖南公路人勇爭先

2021年08月12日14:44 | 來源:  
小字號

公路中心扶貧干部組織零陽鎮黃連村村民進行健康監測。單位供圖
公路中心扶貧干部組織零陽鎮黃連村村民進行健康監測。單位供圖

近日,張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空前嚴峻。正忙於搶抓天氣進行公路補油的慈利縣公路中心全體職工,迅速將工作重心轉向全民抗疫阻擊戰,義無反顧投身到交通健康監測點、疫情防控隔離點、居住地社區(鄉村)志願者服務等疫情防控第一線,用汗水再現公路人的鐵軍形象。

凌晨組隊,天亮集結上卡點

8月1日23時,慈利縣公路中心接到上級電話指示,要求報送12名執法人員參加縣城主干道交通健康監測點值守。當指令傳達到縣公路中心所屬兩個治超檢測站后,頃刻收到22名備選人員名單。中心負責人當即確定12名首發人員,調度3台執法車輛,明確3個黨員同志擔任小組負責人,半小時后將名單上報縣防疫指揮部﹔並將這一臨時任務連夜通知到每一個人。半夜組建的交通管理隊伍在第二天天剛亮就趕到縣交警大隊院內,得到幾句簡單的任務交待后,分赴縣城4個主干線路口值勤。

不畏艱險,黨員先鋒隊進駐疫情隔離點

8月3日,縣公路中心黨委發布縣委組織部征召黨員先鋒隊員的通知后,黨員同志們爭先恐后在群裡接龍報名。8月2日,縣委組織部挑選了機關黨員龔政和杜琛為首發陣容前往縣職中宿舍隔離點工作。在分配任務時,來自公路中心的兩名黨員同志同時舉手,要求擔任隔離點內圍服務,近距離接觸隔離人員,送水、送飯。8月5日,兩人轉戰到縣金慈金慈陽光酒店隔離點。這個隔離點設置了180個隔離房間。除了送食品和生活物資,他們每天還要背十幾桶飲用水登幾層樓梯到隔離房間。全封閉的防護服一穿就是7個小時,脫下來后,兩個鞋后跟全是汗水。隔離點內圍服務沒有明確的白晚班,他們晚上仍然要待命,隨時為新進入的隔離對象服務,凌晨兩三點鐘被叫醒是常事。8月9日,縣公路中心再次得到縣委組織部指令,要求再組建一支黨員先鋒隊前往張家界東線游客集散中心組建隔離點,並負責包點籌建及外聯管理和運行服務。當天中午,提前報名待命的黨員先鋒隊8名成員,趕赴隔離點布置管控設備和生活服務設施。

響應召集,公路人群起進村入戶到居住地防疫

7月30日,縣公路中心發布取消周末雙休的通知,明確了所有人員的職責。截至當前,慈利縣公路建設養護中心安排防疫值班值守人員達85人,公路保通應急待命人員51人,每天參與社區服務人員達 117人次以上。他們經歷過無數次公路抗災應急搶險,這場全民防疫阻擊戰決不會退縮。(朱波 蘇敏)

來源:湖南省公路事務中心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