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張家界市生態環境局:戰“疫”一線黨旗紅 為民服務顯擔當

2021年08月26日11:17 | 來源:  
小字號

蔣飛燕正在開展醫療廢物監管工作 受訪者供圖
蔣飛燕正在開展醫療廢物監管工作 受訪者供圖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張家界市在疫情發生以后,黨員志願者們聞“疫”而動,主動擔責,深入社區小區,全力配合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擔當重任 守護一方平安

劉曄是張家界市生態環境局法制宣傳科科長,工作認真、肯干實事、敢於擔當是大家對他的一致評價。

疫情發生后,他化身為小區的守護者,第一時間響應號召,主動到所居住的山水豪庭小區報到,加入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伍,協助開展小區值班值守,維護核酸檢測現場秩序。業務骨干、專家、技術人才是他的“標簽”,為了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從專業角度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獻策,他多次主動請纓,陪同單位主要領導到市人民醫院,圍繞醫療廢物收集、貯存、消毒、轉運等是否符合規范,廢水處理是否有效等方面進行現場檢查,督促指導採樣現場的醫療廢物規范化管理處置和環境消殺工作。

他也是同事眼中的好榜樣。南庄坪社區是張家界市生態環境局的包保社區,在參加包保工作后,劉曄更忙了,不僅要對八個小區人員信息進行逐一核實、指導規范填寫台賬、組織居民開展核酸檢測。而且作為包保組聯絡員,還要做好上傳下達工作,及時對接社區小區需求,配合社區給特殊困難群眾和各小區搬運配送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並且每日總結工作經驗,實現工作報告“日報送”,確保單位包保工作扎實有序開展。

默默奉獻 奔波於疫情防控“一線”

“能不能請各位領導支援一點口罩?”“我們小區的防護物資嚴重缺乏,消毒液都是我們志願者自備的。”“防護服還有沒有多余的?”這段時間,微信工作群中最多的求助消息莫過於此。

8月6日凌晨6點,張家界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支部書記覃鋒和副支隊長李伊忠、永定分局副局長陳金波等3名同志,面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在城區管控、人手緊缺、消毒藥劑濃度高且腐蝕性強、防護裝備缺乏等現實條件下,克服重重困難,不等不靠、沖鋒在前,連夜緊急卸貨,充當起防護物資“搬運工”,向永定城區10多家已起用隔離點逐點配送次氯酸鈉原液,用於化糞池污水消毒,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和生態環保鐵軍的責任擔當,用抗“疫”擔當彰顯為民情懷。

自疫情暴發以來,覃鋒一直奔波於隔離點之間,他主要負責隔離點檢查,指導工作人員按要求落實醫療廢物收集、轉運、處置,規范管理醫療廢物,物資調撥運送等工作。由於他愛人懷孕在家,他擔心自己長時間在外會有感染風險,從而影響到愛人和孩子的健康,於是把家臨時安在了辦公室。吃泡面、喝八寶粥、睡沙發是他近期的生活常態。

戰疫一線中“小個子”的“大情懷”

蔣飛燕,是今年張家界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支隊通過公開遴選考試選拔的優秀人才。“個子小小的、聲音小小的”是她給大家留下的初印象。但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卻讓大家對她刮目相看。

7月31日,蔣飛燕主動在所居住的西溪坪街道打鼓台社區大庸王府小區支部報到,並報名參與小區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截至8月17日,她的工作從未缺席一天。同時,她還擔負小區人員進出登記、體溫測量、維持核酸檢測現場秩序、協助樓棟長分裝配送蔬菜等工作。為確保核酸檢測不漏一戶、不掉一人,她積極協助小區負責人,開展“敲門行動”,上門逐戶逐人摸排小區居民核酸檢測情況。8月18日,因工作需要,她被單位緊急召回,臨危受命,又立即投入到核酸檢測醫療廢物監管工作中,負責西溪坪街道醫療廢物暫存點落實醫療廢物收集轉運處置工作情況的監督檢查。

高溫下,蔣飛燕連續戰斗卻沒有退縮,她把“小事”做大,她用自己小小的身板扛起了一名優秀黨員的責任擔當。(張環)

來源:湖南省生態環境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